清华大学 自动化系 智能与网络化系统研究中心
中心概况

智能与网络化系统研究中心

自动化系何毓琦讲席教授组和“智能与网络化系统研究中心”(简称智网中心,Center for Intelligent and Networked Systems,CFINS)于 2001 年 10 月正式成立,其宗旨是利用系统分析方法和信息科学技术,为复杂网络化系统的分析、设计和运行提供良好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环境。

何毓琦讲席教授组包括何毓琦教授、Tamer Başar 教授、陆宝森教授、Christos G. Cassandras教授、龚维博教授、严厚民教授和管晓宏教授。

自成立以来,讲席教授组与中心成员密切合作,建成了一支优秀的学术梯队,在多学科交叉的学术制高点上开展研究工作,培养优秀人才。

中心主任是赵千川教授,副主任是贾庆山教授。中心现有在读研究生 28 名。中心主要研究方向有信息物理融合能源系统、制造系统,智能建筑、智慧城市、及供应链管理等方向。

在讲席教授组及中心的基础上组成的国际合作团队,得到了 2005 年度国家 “111 创新引智计划” 的支持,成为我校第一个、也是全国同类学科第一个获得此项计划支持的团队。

每年都有多位世界知名的学者来中心访问和交流。已来访的学者中包括 10 余名美国工程院院士、30 余名 IEEE Fellow 以及多名 IEEE/ACM Transactions 主编。


allmember2006.jpg


联系我们

中国 北京 海淀区 双清路30号 清华大学 FIT楼3区6楼 自动化系智能与网络化系统研究中心

邮政编码:100084


微信公众号:THU智网中心

电话:+86-10-62792425

邮箱:cfins@tsinghua.edu.cn


新闻订阅:

向邮箱thucfins@163.com发送邮件(标题为subscribe to newsletter)即可获得新闻订阅。


©2022 Center for Intelligent and Networked Systems, Department of Automation, Tsinghua University, Beijing, China.